上網爬文找了許多試管成功的因素

自從成功懷孕之後,有許多朋友們都會詢問準備取卵的階段,

想要提早把身體養好,好好為寶寶準備一個強壯的家

 

之前在mobile01看到有夫妻是在放棄試管後出國騎單車

最後竟然自然受孕了!

 

所以搞定下半身的血液循環

是備孕的媽媽們必須重視的一大關鍵!

在植入前更是要多運動和泡腳

下面是我整理出的試管嬰兒植入前的準備計畫!

想植入的姐妹們可以照著做看看:

 

IVF試管嬰兒植入前的準備計畫 - 女性

  • 規律作息,可以的話最好男女都要晚上10點就睡覺,確保充足的睡眠。
  • 每天運動至少1小時,盡量以有氧為主,要運動到至少微喘流汗(踩飛輪、跑步、游泳都很不錯),在試管前,我每天都會去公園走路,一星期大概是二天,每次一小時。
  • 不吃生冷、冰食,飲食也要盡量吃清淡及均衡,若可以的話,盡量減少外食,最好是以高纖抗氧化的新鮮蔬果為主。

備孕飲食補充-01.jpg

圖片取自助你好孕-備孕懷孕資訊室

  • 植入前每天多泡腳或熱敷子宮,隊友很貼心的特別買了泡腳機,但我高度只有泡到腳踝,沒有泡腳機也可以用最傳統的方式-水桶去泡到膝蓋以下。其實泡的效果都差不多,不用太燙,每天溫熱的泡20分鐘即可。 
  • 穴道按摩、暖宮操: 在植入前,顧好腹部的循環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泡腳、熱敷,我每天也會按按穴道、做做暖宮操,讓自己的循環好一些,對卵巢機能也會有幫助喔~

預防早衰穴道-01.jpg

圖片取自助你好孕-備孕懷孕資訊室

 

  • 營養品補充
    ​​​​​

肌醇+葉酸(一日2顆)

養卵用,有人説多囊才要吃,但我查了一下國外文章,要做人工其實都可以吃,不用吃太多,一天二顆即可
聖潔莓(一日1顆)

我之前就有吃,主要是改善經痛用,現在要做試管,補充天然黃體素也還好
Q10(一日1顆)

促進代謝,增加血液循環,抗氧化
白藜葡萄(一日2顆)

就是白藜蘆醇,可以抗發炎
DHEA(一日3顆)

DHEA改善卵巢功能,有AMH值卵巢早衰的人適合吃,不過有些人身體比較敏感,會出現副作用的問題,現在其實有一些是山藥萃取的,比較溫和不會有副作用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自行搜尋:山藥DHEA

  • 放鬆心情,這點是最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一點! 心情越放鬆成功機率才會越高喔~

 

IVF試管嬰兒植入前的準備計畫 - 男性

不單單只是準媽媽需要調養,準爸爸也是需要在植入前做準備的,只有在植入前把品質養好,之後才會更順利~

  • 準時就寢
  • 不可抽菸(少抽)、喝酒

在做試管前的檢查時,醫生有特別交代想要蟲蟲品質好,一定要戒菸戒酒,因為菸酒裡的成分會殺精,還好隊友平時就沒有菸酒習慣,所以沒有太大

  • 多運動流汗
  • 多吃海鮮、蔬菜水果

我有特別幫隊友準備鋅、瑪卡,除了這兩種,隊友也有和我一起吃輔酶Q10,讓品質UP UP!

  • 陪老婆出去散心、放鬆心情

其實備孕的過程是很難熬的,尤其又是準備進入療程的階段,胚胎品質不夠好時,也不一定能夠取一次就植入,也很容易因為分裂不理想,而來來回回停滯在某個階段,身心靈都是很疲憊的,所以在這邊奉勸各位隊友,如果可以都要盡力陪老婆散心放鬆阿~

男性養精電鍋食譜分享

 

undefined

圖片取自助你好孕-備孕懷孕資訊室

 

pexels-tirachard-kumtanom-601177.jpg

每天適量運動,對代謝有幫助

 

養卵準備,多泡腳促血液循環

 

 

你可能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看看醫生怎麼說**試管嬰兒植入之後注意事項

IVF試管嬰兒植入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試管嬰兒療程費用明細表

為了試管寶寶準備,試管前的飲食健康 

試管嬰兒一次中獎,我為試管療程做的準備(助孕維他命、試管前調理分享)

arrow
arrow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