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到了39w,大家歡喜放228連假

我卻是那裡都不能去

更可憐是我只要走路,下面恥骨就會痛到爆

有時感覺自己好像快要軟趴在地上了

根本就像個廢人一樣

之前公園都可以走好幾圈

現在走一下子就快要我的命

恥骨那裡痛的要死,肚子也硬的跟石頭一樣

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怎麼躺都痛,肚子隨時都快炸掉的感覺

什麼是恥骨痛~~~

在懷孕的時候,弛緩素和黃體素這兩種荷爾蒙可以鞤助韌帶鬆弛,而使得骨盆的伸縮性變大,給予胎兒更多的成長空間,並有利於分娩之進行,因此恥骨聯合分離,幾乎發生在所有妊娠的婦女。但在有些產婦,可能由於上述荷爾蒙的分泌過多;或韌帶對荷爾蒙的敏感度太高,使得這個區域非常的鬆弛;或因骨盆的排列有問題,讓這個關節處承受了較多的壓力,而導致了恥骨聯合過度分離的發生。

根據文獻的統計,一個未懷孕的婦女,其兩片恥骨間的正常距離為4~5mm,一旦懷孕,荷爾蒙會使兩者間的距離至少增加2~3mm,因此若恥骨間寬度在9mm以下,在妊娠的情況下是屬於正常的範圍,通常沒有症狀,即便有疼痛也較為不明顯;一旦兩者之間的距離超過4~5mm以上,則屬於恥骨聯合過度分離,就會引起較厲害的疼痛。

我本人呢..是只要要從床上翻身..換姿勢..或要下床..都會很痛..那種痛真是....不知如何形容的..

只希望趕快卸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恥骨痛 預產期
    全站熱搜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