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社團裡面,很多姊妹都在討論著不孕療程(人工、試管)失敗後需要休息多久在繼續做療程?
版上姊妹,大部分給的建議是至少休息三個月讓卵巢休息,尤其是失敗後的精神壓力,才是最讓人難受的部分
因此整理這篇,希望失敗的姊妹們,不要難過,加油,除了身體上的休息,心理也很重要
給自己安排一趟旅程,轉變一下心情也好!

另外,還滿多醫院都建議休息一個月在做,但我想說的是,做療程,不管是人工還是試管,都需要花很多錢!試管嬰兒療程費用明細表
一次一次的失敗,除了費用上的支出,還有心理的壓力,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自己承擔的
那各位姊妹,心裡應該也有個底,要休息多久在做療程了!
加油!加油!辛苦了

探討屢次試管嬰兒著床失敗的原因及其治療
試管嬰兒凍胚v.s鮮胚哪個成功率高?
試管嬰兒一次中獎,我為試管療程做的準備(助孕維他命、試管前調理分享)

試管嬰兒跟人工受孕失敗後.jpg

一般來說當療程失敗後,至少要休息一個月,也就是一月失敗二月休息,三月可在做,但有兩種另外
1.年紀大、打排卵針只有1~2顆濾泡
您可以連續接著做,也就是一月、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可以連續做五次,因為不怕卵巢有黃體來干擾
2.年紀輕、取卵數少
建議隔一個月,也就是二月休息三月在做,另外也要看病人對於失敗的抗壓性有多大,有人一次失敗可能就兩年、三年才能在爬起來做第二次,有人毅力很堅強,一月做失敗三月在做,可能就成功
所以多久可以在做下一次,理論上、醫學上、身體上、生理上,只要休息一個月就足夠,但就當事人本身的心理上、情緒上、心理的感受,因人而異。
彰化市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院長蔡鋒博
http://blog.udn.com/7260678/1031834

對一般病人來說,間隔 1至 6個月最理想。如果是不間隔,才剛失敗就馬上接著再做,因為前一個月卵巢才剛接受了注射排卵針的刺激,卵巢還沒完全消腫、黃體還沒完全消退、甚至時有卵巢囊腫存在,這些都會干擾到接下來卵泡的發育、卵子的品質、以及排卵偵測的判定,所以建議至少間隔一個月。 
35歲以前的婦女,卵巢功能每年都沒有甚麼變化,不管間隔幾個月,甚至間隔一、兩年再做,人工生殖的成功率都沒多大差別。 
35歲以上的婦女,因為卵巢功能急速衰退中,每延遲半年,成功率就明顯下降一截,所以最好不要間隔半年以上。 
張旭陽教授不孕症暨試管嬰兒中心
http://www.ivftop.com.tw/ActNews.asp?newsid=315
 
如果你有信心、有時間、經濟上也不成問題的話,其實可以接著做,只不過這種身心的煎熬是相當疲勞的。而且我們發現有時候雖然是用的同一種藥,同一個劑量,但可能會有完全不的反應。上次排卵很好,這次的排卵反應可能就很差。因此建議患者不妨隔一、兩個月再試。
陳樹基醫生
http://www.ivf.idv.tw/contents/4-c21.htm

人工受孕不像一般流產、小產的情形,需要2到3個月的休息調養。人工受孕沒有懷孕可以在接下來的週期繼續嘗試;不過一般多休息一個週期再繼續。有一些情況下,如多囊性卵巢的病人進行人工受孕時用藥物刺激卵巢排卵,如果第一次沒有懷孕,接下來繼續再做時,卵巢對藥物的反應會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一般而言,如果連續3次人工受孕都沒有成功,那麼人工受孕可能無法解你的問題,那就要嘗試試管嬰兒了。
奇美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http://labbaby.idv.tw/qa-detail.php?ca_id=39&id=88#.WWWQqISGOUk

試管嬰兒跟人工受孕失敗後多久可在做下一次.png

以下是我整理,bbh、非常婚禮、fb上備孕姊妹討論問題的回復,給大家參考,加油!

試管嬰兒一次不成功隔多久才可以再做? 

人工生殖應該間隔多久?
人工授精或試管嬰兒失敗了,下次應該何時再做?
上個月做人工受孕沒有懷孕,請問要隔多久才能再進行下一個療程?

 

Sheoo025:
我一月的時候也是做了第一次試管失敗。
後來醫生建議我休息一個月。
我跟你一樣還有剩兩顆凍胚。
所以我在3/15的時候植入了那兩顆。
現在有不能說的秘密了*^O^*
有時植入成功與否真的是運氣問題。。
第一次植入品質是很好的,卻失敗。
第二次醫生說品質是中等的,成功了。
不過我第一次是植入d3,第二次是d5凍胚。
而這次我自己有每天加打黃體油針,因為我似乎對快孕隆沒效果。
而且醫生給我的黃體素補充...說真的我覺得很低-_-#
如果沒有懷孕,只要黃體素沒有繼續的補充月經就會來了。
我兩次植入時的內膜都12mm。
加油喲!你也行的^^

瑤瑤:
跟你分享我的人工受孕過程 
第一次在做好所有過程要植入時居然發現先生精蟲太少=.=(真是晴天霹靂) 
(這就是告訴大家先生也要做檢查喔) 
但是已經到了要植入了醫生居然要我不要做因為成功機率幾乎沒有我還是堅持做 
(當然是失敗但這是一次經驗) 
之後醫生要先生驗精蟲吃馬卡+鋅吃3個月後驗精蟲 
(終於吃了3個月後驗精蟲達到標準醫生希望比標準再多但我不想等想快懷孕因此醫生建議邊吃邊做) 
人工受孕過程: 
我因為是3個月才來一次MC.. 
因此我選擇催經 
3/19催經(掛號費) 
3/24MC來 
3/27吃排卵藥5天(掛號費+多藥費40) 
4/2看濾泡2顆1.2公分.1公分(掛號費) 
4/4看濾泡剩一顆1.5公分 
(遇到清明節醫生休假3天=.=)禮拜一才有看診真怕排掉還好我MC週期長濾泡大的慢^^ 
4/9看濾泡1.8公分+得胎隆(黃體素穩定受孕增加內膜)(掛號+藥40) 
4/11看濾泡2.3+破卵針(無門診自費破卵針2隻) 
4/12在家取精蟲12點然後醫生精蟲分離2點植入躺40分後回家...晚上吃得胎隆 
4/19拿得胎隆(掛號費+40) 
4/26驗孕 
4/12植入後隔天有稍微咖啡色分泌物排出醫生說正常 
之後偶爾會悶悶的痛不會很不舒服但悶悶的醫生說做人工受孕有不舒服感覺受孕機會越大 
但是每個人感覺不一樣不代表沒感覺的人就沒機會 
第二次就懷孕心情真是期待醫生說不一定百分之百男生喔有精蟲分離機會比較大啦(滿心期待) 

已確定懷孕^^期待他在我肚子的成長 
希望對想做人工受孕的人有幫助^^ 
我第一次做是因為先生精蟲太少所以沒懷孕 
先生吃了3個月的藥才做第2次就懷孕了 
因此第1次跟第2次隔3個月 

慈oo果:
至少要休息兩個月,因為這樣卵巢才能靜養,下次才能排出品質優良的卵子,這非常重要,不要太心急,如何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這其間要吃中藥加針灸,中藥和針灸是為提升卵巢和子宮更健康、更適合孕育寶寶。我朋友41歲是這成功的。(這其間忌一切生冷、冰品)加油歐

悠游的oo魚:
結婚即將滿8年囉!而我在今年4月被婆家全體總動員給逼迫要做試管了
因為我老公是獨子,會答應是迫於無奈,因為我怕打針又怕副作用
所以一直不敢去嘗試做試管,我也曾子宮外孕過一次~~~痛苦的經驗ㄚ
我在台中的中國醫藥附設醫院看的診,為什麼選那裡???
因為他主張吃藥為主打針為輔所以我就去啦!
5月的療程我只進行一半,取了6顆卵最後能用的只剩2顆(有受精
還用顯微注射呢)所以醫生說先冷凍起來,下次再接再厲,就這樣我因為
一些林林總總的原因而延誤了3個月,到了8月才繼續,這期間我一切所有
都沒改變只有補充 DHEA 跟 肌醇 這是醫師推薦我吃的,也吃了3個月
我8/19取卵取了17顆,自然授精,有7顆養到囊胚(之前冷凍的也沒長到
囊胚,所以第一次取的卵完全失敗)8/24植入躺了3小時就回家,又去逛了
大賣場隔天只休一天就上班去,而9/6開獎居然出現傳說中的第2條線
但是我很平靜(因為有算命的說就算我做試管也會不平順)果不其然
我抽血HCG居然飆到6千多(看來是多胞胎了)9/13照到4個胎囊.......
看來是要進行一般取捨了.....真是不平順的一條路ㄟ
媽咪!!我可以體會你的心境,先休息一段時間吧,我們該做都做了該吃都
吃了,偶爾任性一下不要管別人怎麼說,跟你說喔~我中間間隔3個月期
中一個原因是我婆婆惹我生氣了,一直追問進度,煩都煩死了,所以他越急
我越是要慢慢來(是我太任性了啦!)而且身體要養好,我因為4月要考試
所以常熬夜,而我老公取精前也感冒吃了藥,所以應該有影響吧
不孕之路我走了8年,雖然幸運轉了班我知道我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走這條路的媽咪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麻豆oo開賣了!
休息三個月吧,為了下次更好的品質,而且母體也很重要,這時間多運動,吃肌醇,下一次中獎機率更高,我能體會那種心急的感覺,我也等過三年

小萍oo小寶貝
失敗的滋味我了解,失敗的失落我也明白,失敗的痛苦我也承受過,還是給自已一段時間休息一下,調整好身理與心理,才有能力接受下一次挑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