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當天,著休閒服,早上九點從家裡出發,到不孕門診後報告就準備植入囉!

做試管嬰兒,胚胎植入後到確認著床懷孕前,該注意什麼

 

胚胎植入過程⇢先解尿,因為植入後要躺2小時⇢植入室小姐會先簡單解說⇢送子醫師請你腳張開
⇢使用鴨嘴撐開陰道口⇢放入導管⇢請護理人員從實驗室取出已解凍的胚胎⇢開始植入⇢

再裝胚胎的東東拿回去檢查確認胚胎已植入⇢醫生塞二顆小白球⇢開始躺2小時

這2小時真的很無聊啊!想睡睡不著,又突然開始想尿尿,早知道帶IPAD去看影集

躺完⇢領藥(植入後的藥如圖2)⇢打二支黃體油針⇢回家3天後回來再補2支油針

大概就這樣囉!目前植入第三天,早上回診打了油針,目前皆無感中

還因為工作忙碌,完全忘了有去植入這件事

做試管嬰兒,胚胎植入後到確認著床懷孕前,該注意什麼

植入領的用藥說明

左上:小白球,晚上睡前2顆

中間:驗孕紙,第十天早上驗

左下:益斯得早晚各1顆

右上:另外粉紅小藥丸,抗排斥

右下:快孕隆,早上一支

植入總費用,大約20000元

 

整理我自己爬文的試管植入Q&A

請問大家...在植入後需要一直躺著嗎?

我沒事就躺著~但偶爾還是有起來走走活動.....第一天植入回家只躺三小時~就跑去通訊行辦新手機玩,接下來就只有吃或塞小白球,藥效發作時去躺著睡~也自己煮飯菜吃(前提是不可拿重物)~晚上出去散步慢慢走晃一下~上班請假五天,接下來就上班到開獎!
植入當天在家休息,之後都會出門走走,但所有動作放輕,放慢,不拿重物

 

2,請問一下各位姐妹,我目前準備隨時要植入的階段了,除了醫師開的藥劑,我自己額外有在服用孕婦吃的綜合維他命,想問說目前還可以繼續吃嗎?植入後呢?
植入後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植入飲食看這裡-》

護理師是說只要不要吃麻油、當歸、人蔘,或太冷的食物。其他都可以正常,但儘量清淡。

做試管必看!胚胎植入後注意事項及飲食

3.大家試管植入後都是什麼感覺呢?

姐妹回:我植入的隔天就漲了...中間還有黃色分泌物...還有出血...現在連胸部都漲...

我植入鮮胚,有成功哦!寶寶出生4個月了,大概在開獎前3天開始覺得胸漲,前1~2天突然嗜睡跟下巴冒痘痘

植入後也一直拉肚子,而且超痛,醫生說是OHSS,開獎有成功,現在在等照心跳^^

我也是第五天凍胚植入超無感,只有吃小白球時全身無力昏昏的。驗孕的話我打算抽血當天早上自己先驗尿,上次植入第八天開始驗有,後來又沒有,結果是藥物影響(植入後有打三針hcg),搞得自己超緊張😯

植入第八天了下腹還是會悶痛腰會痠

我也沒什麼特別感覺,胸部脹痛是還沒植入就有了,腹部偶爾抽痛也是本來就會。昨天開始用快孕隆,今天開始有分泌。

現在最讓我困擾是便秘,肚子都不敢用力

 

4.各位姊妹~大家吃小白球之後頭暈都怎麼辦阿?!我今天植入第九天了,植入第五天之後開始恢復上班,小白球醫生要我中午及晚上睡前吃,但是中午吃完之後大概三點左右就會開始頭暈,各位都是怎麼克服的阿~

姐妹回:我的情況是早上塞快孕隆,中午吃兩顆小白球,然後晚上塞快孕隆,睡前再吃小白球,醫生說錯開比較好,我其他時間都很OK也沒有不舒服,但是就是中午這段時間身體熱又頭暈阿~:(

改用塞的,問醫生看看能否換藥-得胎隆

 

以上參考 等待送子鳥。好孕到 社團

arrow
arrow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