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看著孩子天天長大,自己的IG自然天天貼寶寶

有一個好朋友是當幼稚園老師,她在我心中是『人生勝利組』

五年前參加她的婚禮時,我真心覺得她就像公主嫁給王子一樣

但最近她line我,問我很多試管的問題

原來她也跟我一樣有不孕的困擾

朋友小我二歲,所以也跟我之前一樣,有AMH太低的問題

Amh低我有建議她一些方法

不過,我想如果有加入助孕社團就明白

真的不明原因不孕最惱人啊!

我自己能一次中獎,真心覺得是上天給的恩賜!

朋友中藥,西藥,排卵藥,人工受孕,試管嬰兒也都做了(不過她是做完才問我)

但五年來都沒有消息

雖然二夫妻過著人人稱羡的日子

但我明白那種心中的空缺一直無法填滿

所以我現在都會建議趁年輕一定要早點生

不然就是在年輕時少吃加工食品,少用化粧品

希望寶寶能儘快到你們家中!

最近有訊息跟我聊的情況中,我覺得最常見不能懷孕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夫妻兩人檢查都正常,為何就是不懷孕呢?
男|女 基本條件 不孕原因 不明原因 如何成功懷孕
男生不能懷孕原因 精液精子的數量要足夠,精子的活動力及形態要正常
簡單説,精蟲品質要優質啊~
(男生真的超輕鬆)

(1)精液或輸精管異常:如精子數目稀少、形狀異常或活動力低弱。

(2)睪丸功能異常:睪丸腫瘤、睪丸萎縮、隱睪症等會影響睪丸造精。

(3)先天性染色體異常:男性的典型特徵為個子高、手腳長、睪丸小,造精能力有明顯缺陷,通常在婚後因不孕就醫才經檢查發覺

(4)基因缺陷:

(5)性功能障礙:包括陽萎、早洩、無法射精、尿道下裂等。

(6)生活習慣與環境因素:工作壓力大、長期在高溫環境工作、生活作息日夜顛倒混亂、長期抽菸或酗酒等。

就是二妻明明檢查都正常,但是送子鳥遲遲不來 男人養助孕
女生不能懷孕原因 卵巢(卵子品質,排卵正常)
子宮條件
輸卵管暢通

(1)輸卵管異常:輸卵管發炎、輸卵管水腫、輸卵管阻塞(阻塞導致精與卵無法順利結合)、輸卵管繖部無法抓卵等。

(2)卵巢功能異常:卵巢早衰、卵巢囊腫、巧克力囊腫、多囊性卵巢、不正常排卵、不排卵等。

(3)子宮構造或功能異常:即便精卵順利結合,但當受精卵來到子宮,仍可能因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子宮結構異常、子宮腔黏連等因素影響胚胎著床。

(4)腹腔內因素:曾進行手術導致沾黏、子宮內膜異位、腹腔或子宮發炎等。

(5)賀爾蒙異常:體內泌乳激素偏高、甲狀腺機能異常、女性體內男性荷爾蒙偏高、先天賀爾蒙刺激素失調(分泌過多或過少)等。

(6)生活習慣與環境因素:其他如工作壓力過大、生活步調太緊湊、生活作息日夜顛倒混亂、長時間處於高溫工作環境、有抽菸或酗酒習慣等。

有一種情況是
自體免疫抗體作祟,例如抗甲腺球蛋白抗體、抗磷指抗體、狼瘡性抗凝血抗體、抗精蟲抗體,這些抗體會造成精卵結合能力下降,或者影響胚胎著床,甚至造成懷孕之後流產。

 

arrow
arrow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