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被通知要進行副睪取精時,醫生的説明很簡單!

就是用針去抽副睪中的精子,簡易説明,就簽名,叫進去換衣服了

副睪取精流程 

沒多久,泌尿科醫師便進入手術室

在門口等待期間,也有不少求孕的夫妻到來,有些都是在其他醫院做失敗再來求診的

不知為何,在其他醫院的檢查報告都沒有給病人,換個地方又要再重新檢查一遍

每次都是煎熬啊!!!

大約90分鐘後,婦科醫師知會我,取精數量不多,有沒有考慮用切開做手術的方法呢?

可一次取較多一點,因先生在麻醉狀況下沒有意識,要我替他決定

問醫師,會痛嗎?術後要照顧多久?

醫師回覆我,只要三四天就好了,我當下覺得都要做試管了,那應該要積極一點

結果答應他後,泌尿科醫師又找我進去,告知我,這樣回去要躺一星期!

天啊! 我看到先生躺在手術室內,內心頓覺不安與惶恐

決定有多少做多少,不強求!何必讓先生受這些苦呢!

所以決定就以副睪抽取多少就凍多少吧!

大約再過一小時後,先生已恢復意識,但因麻醉下很重,他又吐又暈

心中真是千萬不捨!

註:副睪取精含冷凍費用 21000元

===========================

副睪取精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副睪取精(MESA):適用於阻塞型病人

副睪精子吸取術(MESA),即從副睪(位於睪丸的附近,是精子成熟及儲存的地方)抽出精子,而後用卵細胞質內精蟲注射法(ICSI)進行受精。此法適用於輸精管阻塞的病人,由於其本身製造精子能力沒有問題,可能因發炎反應導致輸精管阻塞或是因為結紮,無法自行取精,則必須依靠副睪手術取精來取得檢體。
條件: (1) 重度男性不孕患者
  (2) 無精症(射精後找不到精子)
  (3) 先天異常如輸精管缺損
說明:通常一次取精若能得到足夠數目的精子,也可用冷凍精子法儲存,以便日後使用。
 
最近有姐妹問我怎麼看『精蟲檢查報告』
這裡有英文對照表可參考哦-男性不孕症檢查│精蟲檢查分析表

精蟲檢查報告

男性不孕症精液檢查之項目總表

男性精液分析項目
英文 項目 平均值 説明
Valume 精液數量 平均3~6ml 一次射精一滴精液也沒有稱為『無精液症』
若精液量少於0.5ml者,為『精液過少症』
一次射出6ml以上者,叫『精液過多症』會造成子宮頸精子濃度低。
Normal Morphology 正常型態比率 60%以上的精子型態正常,呈卵圓形 超過50%以上的精子的型態異常時稱為『精子畸形症』
精索靜脈苗張會有較高比率的細型態的精蟲
PH 酸鹼值 7.2~9.0 較低的pH值,精子活動會被抑制
Spermatozoa count 精子數目 2,000萬~6000萬/c.c. 當精子總量<2千萬/ml,即表不孕
R.B.C 紅血球 0-5HPF 有膿細胞顯示感染
W.B.C 白血球量 少於1x106/ml 白血球增加顯示感染
  凝結 無凝集精蟲 當大腸桿菌感染或精蟲抗體產生時會出現凝集現象
Liquefaction 液化時間 在30~60分鐘內可液化 液化時間如果過長或無法液化,可能影響精子活動力,如果液化時間過長,可能是攝護腺發炎了
Color 精液顏色 灰乳色 顏色如果太清白,可能是精子濃度太少,但如果含有紅血球時則會呈棕色。
精液在體內超過三天,會變黃色
Motillity 精蟲活動力 射精後50~60%具有活動力 剛射出來的新鮮精液裡,雖有精子卻沒有一隻能活動的稱為『精子死亡症』
如果射精一小時後,活動的精子數目低於40%,稱為『精子無力症』

 

 

arrow
arrow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