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卵怎麼吃整理】試管前、植入前準備及注意事項–懶人包分享

關於準備懷孕到寶貝出生,想說的事情太多了,情緒也很多,甚至到發現自己新的一面,從崩潰到埋怨,覺得其他人都應該要理解我的苦,我的心情。明明也不算高齡,可是卵巢早衰無疑是宣告了我比起他人更不容易懷孕,時間更不能再拖下去。備孕了二年多,後來決定要走試管,對我們夫妻兩人來說是煎熬的,試管了,就一定會有好消息嗎?也未必,身邊也有一個做過試管姐姐,他也是先經歷了1次人工失敗,後來因為年紀的關係,直接上試管,也是沒中,內心的苦澀針的是旁人無法理解的。今天我想要來分享一下這一路上的經驗,算是為自己紀錄一下,致給當初勇敢的自己。

 

 

第一:為試管療程做準備!試管前助孕維他命


有姐妹私訊問我吃了什麼助孕營養品做保養來提高試管的成功機率,畢竟做試管真的不便宜,所以也需把身體先調養到最佳狀態再去做會比較好
但我主要就是運動和開始儘量自己煮晚餐(外食很可怕),還有~切記~~所有化學用料多的,像化妝品,洗髮精都儘量在這半年內改天然仔哦!重要x3
營養品都是之前準備試管時拍下來紀錄的,最近去官網看發現包裝有的有換新的了,不過重點是要讓大家認識試管前吃的營養!
所以有興趣的姐妹就自己上網搜尋品牌名稱

閱讀全文》》我為試管療程做的準備 (助孕維他命、試管前調理分享)

 

 

第二:試管嬰兒前的飲食調整+作息


多吃蔬菜水果, 飲食均衡, 不吃油炸,冰品是我的最愛但吃多真的對女生不好,子宮容易太寒會影響到寶寶居住的環境,改喝溫開水走養生路線,涼性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可是天氣太熱,我也吃了一些西瓜。每天10點睡覺,早上7點起床,睡覺前不划手機,也不亂想煩惱的事讓自己失眠,過著規律的生活作息 (沒有夜生活,有點懷念以前老是PO消夜文狂被朋友罵的時候),老公則嚴禁他抽菸,還有逼他出門運動。其實在做試管的過程,我有時心情真的也會很低落,明明生小孩是二個人的事,其實我的卵也不差啊,但醫生有説是先生蟲蟲弱了點,但是男生取了精,就沒他的事了,婆家的詢問更是時常讓我覺得不公平,希望肚子裡的丫寶要爭氣點~~平安出來見媽咪哦

 

第三:試管嬰兒療程費用明細表


試管嬰兒費用含助孕維他命大約一共是14萬大洋,其實我覺得如果真的有想懷孕的準備。在做試管或懷孕以前最好開始控制飲食和運動,如此可以省下更多費用哦,假如一胎試管嬰兒做到成功是30萬,如果未成功,從取卵到植入(取精看情況)至少也要18萬左右,真的不是每個家庭負擔得起,所以如果姐妹們,妳們路過看到這裡,希望妳們在做試管嬰兒療程前可以先把自己的體質調好,讓他一次就中吧!

閱讀全文》》試管嬰兒療程費用明細表

 

第四:IVF試管嬰兒植入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在療程前其實就有在網路上稍微找一下資料,看到很多做IVF試管嬰兒的媽媽,植入後幾乎整天都躺在床上,不敢動作太大,連動都動的很小心
Emma有問過我的醫生,需不需要躺在床上好好安胎,醫生告訴我一個原理,子宮顧名思義就是孕育子孫的宮殿,雖然他不是銅牆鐵壁,但是他是很強韌的,所以如果胎穩定了,咳嗽、走動,對胚胎來說,其實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閱讀全文》》試管前、植入前的注意事項

 

第五:人工受孕-試管植入後便秘怎麼辦?

 

在植入當時,醫生有稍微説明一下,他在植入時會塞小白球和每天要固定使用黃體素(快孕隆),但這些黃體素都會造成試管植入後的便秘問題,所以醫師有提醒回去一定要多喝水,也要多補充青菜水果,如果真的便秘嚴重,大不出來時,再回診找他想辦法!我最怕的就是便秘,所以從植入前有塞快孕隆,我就很小心的改善飲食,另外因為懷孕怕胖,我也透過飲食和運動減了3公斤,才準備植入。

閱讀全文》》人工受孕-試管植入後便秘怎麼辦

 

很多人都說做人工或是助孕前都要運動,血液循環會變好,身體的代謝也會變高,對子宮內膜厚度也有幫助,對寶寶著床時更穩定著床
每星期我會去公園走1小時(大概5公里),之前空氣不好時,改在家跳鄭多燕1小時
另外我還有泡腳,泡腳對幫助懷孕也有幫助,在不孕的這條路上,壓力一定難免有,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助孕群組希望各位姐妹們都能順利懷上,一起加油!!!!

 

想知道更多助孕資訊,可加入以下群組

等待送子鳥。好孕到 

IVY媽咪的試管嬰兒日記

助你好孕-備孕懷孕資訊室

 

你還可以看看這些文章

【試管嬰兒、不孕症、輸卵管檢查】常見問題筆記整理!

試管嬰兒療程【最終章】~凍胚植入等待開獎

胚胎植入後症狀、飲食、禁忌須知大全!

 

arrow
arrow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