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著照顧寶貝,又要應付疫情帶來時不時停課

終於寶貝最近可以正常上學了

今年有空回來寫一下生完孩子後遇到的挫折

那就是 ...... 我好像更年期到了

其實在做試管時,AMH低下,就是一種更年期老化指標

加上打了排卵針,更是加倍刺激卵巢老化

自從生完小孩,開始來月經後

我的經前症候群就更加嚴重

甚至還有明顯感受到 排卵痛

這在我之前都未曾發生過

所以我去照了超音波檢查

才意外發現,我的卵巢竟然長了七八公分的水瘤

醫生說這是卵巢功能退化,加上生活壓力也有可能

但卵巢水瘤如果二三個月沒銷,建議我開刀拿掉

且也不會因為更年期就變小

反而有變大風險

這讓照顧孩子的我,頓時心情有許多失落

但醫生人也不錯,有請我再回去觀察一下

目前我先去中醫診所問診,後續再和大家分享情況

難怪我最近莫名的累,一開始以為是長新冠的問題呢~~~

總之,醫生說如果水瘤放著不管也有機會變成卵巢癌時

我回家整天吃不下,雖然是自己嚇自己

但當了媽的,一想到孩子還小

真的~~~~~ 相當苦悶啊!!!

arrow
arrow

    我的試管嬰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